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深圳市创盈时代科技有限公司

机械手,冲压机械手,上下料机械手,工业机器人,注塑机械手,搬运机器人,码垛机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东莞首个“无人工厂”已出现 未来你将何去何从?
东莞首个“无人工厂”已出现 未来你将何去何从?
发布时间:2016-08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0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   东莞市政府已经发布了《关于实施“东莞制造2025”战略的意见》,其中一个重要的创新性举措,就是加速开启“机器换人”时代、深化“机器换人”专项行动,以促进“机器换人工”、“自动换机械”、“成套换单台”、“智能换数字”来实现企业的提质增效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。如今,越来越多的东莞企业开始试水“机器换人”,转做“无人工厂”、“智能工厂”。或许,对于用工短缺的东莞制造业而言,这是一个不错的转型。最近东莞首个“无人工厂”已出现 未来你将何去何从?

图片图片

图片

图片

    据工厂负责人介绍,现场已经投入1000台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,“无人工厂”压缩人工可达90%。机器换人,有人就担心带来失业潮,能否缓解用工荒?事实上,当前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情况,决定了东莞等地“机器换人”战略实施的必要性。随着越来越多的工厂“机器换人”,需要的人工会越来越少。所以大家以后想保住饭碗,必须要与时俱进,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才行,不然被机器人抢走了饭碗……没有工作混口饭吃都难了!“机器换人”刺激了国产机器人产业发展,对于一些企业来说,动辄上亿元的机器设备投入让企业‘压力山大’,政府‘机器换人’的补贴资金具有政策引导的积极作用,同时15%的最高补贴比例,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在投入上的焦虑,减轻了它们的负担。


    本文摘自网络,由www.chytime-robot.com 深圳市创盈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整理,欢迎转载,转载时请标明出处。深圳市创盈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机械手,上下料机械手,冲压机械手,工业机器人,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。